今天來談談很多家長想要了解的 「鋼琴檢定」

有些家長會想要問:學鋼琴一定要檢定嗎?

 

有些家長或老師想要讓學生考檢定不外乎以下幾個原因:

1. 讓家長有能夠跟其他家長聊天的比較基準

2. 有些老師會以檢定做為調整學費的理由

3. 增加老師招生的「可信度」

 

 

其實...學鋼琴不一定要考檢定,

但是一定要為自己/孩子設定一個目標

 

在坊間有很多種音樂檢定,

像是布拉格、勝利、山葉、國際鋼琴檢定、皇家音樂能力檢定....等等

每家檢定的內容不太一樣,

目前Sally老師比較推薦的是山葉與皇家音樂檢定

 

不管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/妳是選擇哪一個能力檢定。

最終還是回歸到一點,

檢定是做為學習音樂的一個檢視,而不是學習音樂最終的目的

 

山葉(Yamaha)檢定 點我

檢定兩個月一次、相對多數家長老師會選擇的檢定系統、即興及聽音為學生學習較困難的部分、不考音階、萬年指定曲

 

國際鋼琴檢定 點我

檢定一年一次、相對報考人數較少

 

奧福鋼琴檢定 點我

檢定一年兩次、要考音階與琶音、不考聽音、是部分家長老師會選擇的檢定系統

 

皇家鋼琴檢定 點我

檢定一年一次、費用較高昂、入門級數門檻較高、較注重演奏的詮釋、近年來也成為部分家長老師會選擇的檢定系統

 

河合(Kawawi)鋼琴檢定 點我

網路資訊資訊不足

 

Kawawi因為網路上的資訊比較少

所以Hana老師就沒有把河合檢定放到比較的表格中囉!

鋼琴檢定.png

 

(2017/11/17補充:YAMAHA檢定費用自2018年起調整,檢定費用大約調漲200元新台幣)

arrow
arrow

    chymusic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